舟游老母亲-拉狗中心/闪临/莱茵一家

自从大学时候看过了缥缈录,又得知框框计划写续篇捭阖录,非常期待。然而捭阖录开了个头,写到云龙之会,就要点燃乱世新的烽烟,故事到这里戛然而止。框框放着老大个坑不填,整天在wb上吹水放屁,唯一在更的是年青一代的《龙族》。小樱花和绘梨衣的故事已经传遍了吧,我看着弹幕上满屏满眼的唏嘘感慨,跟着笑也跟着哭,却始终怀抱着不平和委屈:我的两个少年,王和皇帝,他们的故事我还没有看到,似乎再也无法看到。

框框真是过分啊,给我们看到了他们最开心的时候,又在只言片语里透露出那铁灰色阴暗的未来。我想这是有原因的吧:明明都在怀念却再也不见,每次回忆都怅然若失,心底燃着暗火不知倾泻何处又烧毁了何物。

直到昨天。

我好像豁然开朗。说到底他们不过是缥缈录故事的表象,他们的一切故事在前人的隐喻里已经说尽了,写下去不过是重复。而我的执念也无非垂死挣扎:正是隐隐感受到命运暗流汹涌无法抵挡才想争出一个特例。不然这个故事真是太悲惨了啊,仿佛少年意气成灰,热血凉透,奋力斩出的刀分崩离析,淹没在漆黑水底。不甘死去的不是他们,而是我的幻梦。

梦该醒了。


评论

© 沫北轩 | Powered by LOFTER